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苏家屯生态环境分局扎实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23-11-22 11:07    来源:本站

今年以来,苏家屯生态环境分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工作理念,全方位、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高标准促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全环境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建设绿色苏区、生态苏区、美丽苏区

一、大力开展清洁取暖工作

为了做好我区2022年度超低排放改造燃煤锅炉超低点位在线数据传输工作,2023年11月3日,苏家屯生态环境分局现场调研辽宁坤盛天成供热有限公司超低排放改造锅炉房超低点位建设和联网情况,了解辽宁坤盛天成供热有限公司超低排放改造锅炉房数采仪未传输有效数据原因,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在48小时内传输超低排放监测数据。

二、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管控工作

为推动秸秆禁烧工作走深走实,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苏家屯生态环境分局坚持全面防控与重点督查相结合,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不断完善秸秆禁烧工作机制。一方面通过张贴横幅的方式对秸秆禁烧正面宣传引导,让禁烧工作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提高群众的禁烧意识。另一方面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成立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对全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整治工作。针对秸秆禁烧工作开展“白+黑”巡查,强化督导推进,要求各街道办事处按照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人员驻守值班和流动巡查制度,每天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检查巡查,重点对沟边、河边、路边、房前屋后等处进行地毯式巡查,努力做到秸秆禁烧巡查全天候、全域化。苏家屯生态环境分局将对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工作开展情况不定时进行督导巡查,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

三、强化举措开展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

“大干一百天、奋战全年红”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苏家屯生态环境分局不断加强对涉挥发性有机物(VOCs)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力度,成立VOCs专项督导检查小组,开展专项检查周,全力保障大气环境质量提升。由侯云腾局长亲自带队,带领副局长贾天舒、综合执法大队及专家组针对沈阳欣隆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沈阳呈昀纸制品厂、沈阳励志成辉家具有限公司、沈阳济丰包装纸业有限公司、沈阳永辉涂装材料有限公司等11家涉挥发性有机物(VOCs)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下一步将对问题企业开展整改复查验收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真督实查严问责,督促企业全面完成整改,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百日攻坚战。

四、强化大气特别管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苏家屯生态环境分局严格落实《沈阳市苏家屯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特别管控指令》第10、11号令,组织实施了2次特别管控。利用微信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联络群第一时间下发区内通知进行实时调度,并于一小时内形成文件,经过政府公文网下发至相关责任单位,确保及时落实到基层一线。同时加强网格工作提醒和调度,各部门间形成管控合力,加强巡查及检查力度,切实做好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