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苏家屯区八一红菱街道助力乡村增收致富推进种植技术引进

日期:2023-11-28 10:01    来源:本站

为助力农业增产增效,增加村民收入,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积极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特色辣椒种植,助农增收致富。近日,八一红菱街道分别在各村开展辣椒种植推进会,动员村民发展辣椒产业,各村民代表和部分群众参加了推进会。

推进会上,八一红菱街道邀请了辽宁亿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讲解辣椒栽培技术和发展前景,并对辣椒种植的资源优势进行了分析,还对辣椒种植过程中农户比较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讲解。通过问答、交流的形式,消除农户心中的疑问,增强农户辣椒种植的信心。

其中,邵林子村党支部与辽宁亿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强强联合,签订订单产业栽种辣椒,首先在村路两侧3公里栽种辣椒6亩,延伸庭院合计26亩,鱼塘坡坝30亩,大棚间距11亩,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村民庭院经济创收,大力推进发展庭院经济、助力美丽村庄建设。

下一步,八一红菱街道将积极优化农业产业布局、种植结构,改变以往单一的种植模式,大力促进产业多元化发展,因地制宜,积极引进种植辣椒新品种,发展特色种植项目和经济作物,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