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生活溢满书香 好书伴我成长”阅读知识竞赛

日期:2023-11-09 10:14    来源:本站

为引领学校读书风尚,浓厚校园阅读氛围,倡导师生多读书、读好书,打造学生终身学习的习惯,检验学生读书成果,总结交流读书经验,推动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近日沈阳市第一七六中学开展了  “生活溢满书香 好书伴我成长”全民阅读之“我是小小朗读者”读书分享活动,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并热情参与。“我是小小朗读者”的主题读书活动中,学生采取们了朗读、读书分享、朗诵等多种形式,分享了他们在阅读过程的收获和感受。老师们纷纷撰写读书分享心得,向同学们推荐经典好书。“腹有诗书气志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分享,能使学生对一本书一篇文章的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使他们的思想境界在读书中得到升华,同一本书,不同的阅读者有不同的理解,想想自己的再听听其他同学的,使他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高读书品位。

在分享活动之后,为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的求知欲望,结合《沈阳市教育局开展全民阅读展示活动通知》,学校又举办了以“生活溢满书香 好书伴我成长”为主题的阅读知识竞赛,让学生在竞赛中有所学、有所得。

本次阅读知识竞赛活动在学校德育处与语文组张岩老师的精心筹备下,由高一、高二、高三学生参加,每班选派3名同学,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必答题、发展题、抢答题三个环节的角逐比赛场内静悄悄,但同学们争分夺秒的心却一点不能平静。学生根据比赛规则认真答题,积极参与。最终评选出优胜者19人。整场比赛激发了学生学习语文、阅读课外书籍的积极性。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通过此次阅读知识竞赛,学生意识到阅读的重要性,达到了“以赛促学”的预期目标。少年有梦正当时,把握当下,以更好的姿态面对未来吧!

沈阳市第一七六中学将持续开展读书活动,不断提升学生思想品质和文化底蕴,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学生身心愉悦和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