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思行并进 聚势赋能 ——沈阳市苏家屯区陈相九年一贯制学校思政课教学研讨活动

日期:2023-11-16 10:25    来源:本站

种树培根,育人育心。思政课是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关键课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陈相九年一贯制学校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陈相九年一贯制学校于1113日举行了思政课教学研讨活动,孙淼校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我校洪海丹老师进行了九上部编版道德与法治《共筑生命家园》教学课例展示。洪老师注重以学生为主,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善于引导学生思考,问题设计有深度。其中学生对自身主体地位的独立性认知增强,分析问题逐渐偏重逻辑考证,思辨性问题的设计为初高衔接打下了基础。整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学生能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中,课堂效果较好。

我校思政组老师都参与了听课,并认真做好记录,课堂结束后,大家进行了深入研讨。老师们结合课堂教学和《道德与法治课程标准》对课例进行了点评,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归纳课堂教学亮点,提出教学有效建议,强化改进措施。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老师们抓住机会,针对自己平时教学中存在的困惑,进行讨论交流。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教研活动,更是一种指导、一种交流、一种学习、亦是一种引领。

教以潜心,研以致远,在新课程理念、新课标要求的背景下,我们思政课教师会在教研路上砥砺前行、大胆创新,深化课程主题意义、落实道德与法治核心素养,为教育赋能!教无涯,研无尽,研前有准备,研中有碰撞,研后有思考。相信我们思政课教师们一定会在教学专业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教育之花将愈发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