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沈阳都市圈英语骨干教师跟岗培训暨研修成果展示汇报会在沈阳市第四十六中学举办

日期:2023-11-16 10:29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促进区域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助推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沈阳都市圈英语骨干教师跟岗培训暨研修成果展示汇报会在沈阳市第四十六中学举办,辽阳市英语学科骨干教师参加跟岗学习和现场观摩,沈阳市初中英语王珏首席教师工作室、沈阳市朱珺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团队主要成员亲临现场指导,沈阳市苏家屯区教师学校杨昌彦校长、姚东梅主任及沈阳市第四十六中学崔宏伟副校长参加活动,苏家屯区中学英语教研员李秀荣、杨翠萍现场组织指导研修展示活动,李秀荣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沈阳市第四十六中学段思宇老师以《8A Unit 3单元整体教学下听说课课例分析》为题进行分享。段老师以8A Unit 3听说课为范例,分析提炼出基于大观念的单元整体教学课例的设计策略,为老师们提供了单元整体教学的实施路径和实施范式。

沈阳市第六十九中学佟梓华老师以《落实核心素养,促进深度学习——以8A Unit8写作课为例》为题进行分享。佟老师从“教材文本解读及学情分析”“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流程”“教学亮点及反思”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强调在教学设计和实施过程中应多关注知识的分类What、Why、How等方面,从而有效地提高学生的学科核心能力和学习动力。

沈阳市苏家屯区教师进修学校李秀荣教研员以《知行合一逆向而生——基于目标的读写结合教学》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指导教师反思教学中的问题,修正教学目标;学生基于目标反思学习效果,调整学习目标。李老师指出,教师应在学生已有的主题知识结构的基础上,基于宏观概念对大单元进行整合,基于微观概念对读写课进行逆向设计,实现单元整合下的英语课堂读写结合的精准目标设计。

苏家屯区教育局将以此次教研活动为契机,加强区域间的教学改革交流,聚焦名师课堂,共享教育智慧,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实现优质教育共享共建,全面聚焦民生赛道,为推动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保障。

撰稿:马珺晴       审核:王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