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沈阳市苏家屯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扶持政策措施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4-01-01 17:10    来源:本站

沈阳市苏家屯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扶持政策措施的通知政策解读

一、制定依据及过程

为落实《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沈阳市加快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实施方案的通知》(沈政办发〔2018〕129号)文件精神,全面调动个体工商户“个转企”的积极性,确保“个转企”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助力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制定本政策措施。

二、主要内容解读

本政策措施分为五个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主要阐述为贯彻落实《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沈阳市加快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实施方案的通知》(沈政办发〔2018〕129号)文件要求,全面调动个体工商户“个转企”的积极性,确保“个转企”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制定此政策措施。

第二部分为奖励范围,即从2021年开始,对全区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后的企业,给予一次性扶持资金奖励,对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时间超过18个月,且转企后存续超过12个月以上的有限责任公司每户给予1000元资金支持。

第三部分为奖励申报流程及提交材料,申报流程为符合条件的企业自愿申报。申报材料需提供企业资金申请报告、企业基本情况、营业执照原件及加盖单位公章的复印件及其他证明文件。

第四部分为其他扶持政策,包含使用原字号、免提交住所证明、试行住所报备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落实税收减免政策、贷款扶持、委托第三方机构提供1年代账服务,扶持转型后企业建立财务制度等。

第五部分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二是严肃工作纪律,三是强化监督检查。

苏家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31日

解读单位:苏家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解读人:张萍

解读电话:024-89815246

文件链接:沈阳市苏家屯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促进个体工商户转...